一些文字:回答朋友的问题,也是写给自己

 一个朋友跟我说,这是个速食的年代,大家都很忙,忙得没有花太多时间来了解一个人,即使哪怕可能只需要多一点时间,就有可能发现一个值得交的朋友,知己,爱人,我觉得事实就是如此,所以现在社会上才流行做秀,那么多人急切的展示自己,需求造就市场,这就是个很好的例子。
正因为大家都很吝惜时间,所以,稍微的降低一点门槛,能让别人花更少的时间了解自己,不是等待别人来发掘自己最优秀的亮点,可能就会发现身边的朋友多了一点儿,圈子也大了一些。媚俗我想应当还不至于,只是少了造成障碍的几道篱笆围墙而已。
最常见的篱笆围墙:
 1. 微笑。成功学里重要性是排在第一位。想想自己有多久没有微笑了,结果可能会吓着自己的。
 2. 参与而不是旁观。融入集体,参与其中,而不是下意识的把自己独立其外,旁观者清固然好,总是当一名路人,其实也少拥有了很多精彩的。
 3. 不吝赞美。要求过高的一个表现就是不会赞美,当然不是要去无聊的拍马讨好,不过,肯定别人不是件坏事。
 4. 关注别人多过自身。保持一个开放的心态,用同理心来解读别人的言行举止,会更容易被人接受。有时候我们总是有下意识的防备心理,有因噎废食的嫌疑。
感觉我们这一代人,站在两个时代的中间,从小所受的教育和耳濡目染,很多都是有着很复杂思想的个体,有文化,有能力,个性也很强,对人,对事都有着很强烈的主观意识,换句话说就是往往比较固执,而且往往会要求过高,不论是对自己还是别人,但往往这样会让别人觉得很费力很累,就像在路上不断的设置障碍,100米变成了110米跨栏,百米飞人也会变成倒数第一。
对于交往中遇到的挫折和不快,就事论事,完全的归罪别人固然不好,但全盘的怀疑,否定自己也大可不必,毕竟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,缺点难免,但肯定不是个很差劲的人。
人生不是理想,而是一连串的现实。每个人的一生都是有些坎的,过去了,一马平川,过不去,一直在原地打转,负面的思维也会越来越占上风,还是平常心吧。可以考虑看一些交流学,成功学方面的书,正面的一些反馈和暗示也许能让你走出阴影。
其实在我看来,毕业这么多年来,你的性格变化还是满大的,棱角不再那么尖锐了,也许是生活的现实使然,也许是更成熟了,但不管怎么说,肯定比以前更好了,可能是大家对你的认识还停留在以前吧,不妨想想办法,让大家多看到你的变化。
回答你,更是写给自己。
很多仅是书上得来,我自己也没能做到,但我觉得在理,希望也能对你有用。
 
此条目发表在心情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2 Responses to 一些文字:回答朋友的问题,也是写给自己

  1. Phil说道:

    小熊长大了…… 

  2. 丽琴说道:

    小熊是个内秀的人,:) 

留下评论